瞎写文

【盾冬/锤基】遗失的世界10(遗失的世界AU)

09


私设成山,OOC!


20世纪初,在查林杰教授带队去探索遗失的世界几个月没有消息后,伦敦与华盛顿联合各组织,组成了救援小队去营救探索小队。那个时候没有人相信真的有遗失的世界,所以救援小队的准备并不充分,直到他们真的踏上那片土地,才发现自己也迷失在这遗失的世界。



Chapter 10 南柯一梦

 

雨水打在脸上,浇醒了众人。

“怎么回事?我,我不是死了?”洛基惊恐的看着完好无缺的自己。

佩姬沉默的看着依旧鲜活的队友们。

剩下几个人也完全没有头绪,他们确实亲眼看见队友惨死,自己也死了,可是现在又是这么回事?

“我们在上次被三角龙追之后休息的那个地方。”转了一圈的巴基开口,然后他朝洛基说,“对不起洛基,我们不应该分开。”

“别傻了。”洛基只说了三个字后就不再说话。

“我们好像是睡着了。”史蒂夫说。

“难道你是想说我们做了一场梦?可是梦不会这么真实,我还记得我被咬之后的疼痛与呼吸渐渐无力,视线逐渐模糊,然后是死亡。”娜塔莎激动起来。

佩姬抱住她,“对不起,对不起娜塔莎。”

托尔不顾洛基的挣扎强硬的细细检查了他一番,看他确实完好无损,瘫软在地上。“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你还活着,我很高兴。”

洛基没反驳他。

佩姬又抱住托尼,一遍遍说着对不起。

“巴基。”史蒂夫揽住巴基,“你还好吗,不要自责。”

巴基只是摇摇头,然后低头不语。

就算众人再怎么不信,他们确实还活着,还活在两天前。

继续赶路的他们,看见了梦中那个山洞。

他们还是选择进入山洞。

“我明天,不去打猎了。”洛基抱着自己的膝盖。

“我去。”托尔说。

“你也不许去,我们谁都不要去,饿一天也不会死人!”洛基拽住托尔的胳膊摇晃。

“好吧。”托尔同意了。

“我们也不要去水边。”佩姬也抢着对娜塔莎说,换来一个嗯。

众人围着火堆,说起梦中的经历,无论如何,他们都表面赞同了那是一场梦,至于为何所有人都在一个梦中和这个梦如此的真实,他们都选择性忽略了。

“我和巴基被食人族抓住,然后。”

“我和洛基一样,都是被霸王龙给吃了。”

“我掉下了陷阱。”

佩姬自始至终拒绝说她的死因。“就当是一场梦,一个警示,一个预告吧。”她说,“我们一定要小心,一定要,我们不能失去任何人。”

“这里比我想的要危险多了。”洛基叹息。

“我们,还能回家吗。”托尼说。

没有人回答,其实他们心中有自己的答案。

即使没到晚上,队员们也放弃了继续探险的想法,他们今天什么都不想做,他们太累了。

洛基做起了噩梦,梦里他再一次被霸王龙追上,被无情的撕咬,疼痛却是那么的清晰,他不甘心,他不甘心死在这里,死在一个动物的嘴里,他还有许多事要去做,他想闻名全球,他想让托尔承认自己比他强,他想光复家族的荣耀,太多未尽的事业了,怎么会舍得死。

托尼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他算是继承了家族产业,维持着家族工厂,自己也是个理科天才,研发了不少新东西,赚了许多钱。只是有多少人在背后骂他呢,骂他吸血鬼,骂他靠战争发财,没人看见他的艰辛,没人体会他的痛苦。他的父母也早就离开了他,这么多年他都只有自己。

娜塔莎想起了过去艰辛的时光,从小是孤儿无依无靠,被人欺负被人嘲笑,过了大半辈子孤苦伶仃的生活最后又被困在这里,没有现代文明,只有凶猛野兽。她奋斗了这么多年,为了目标不断前进,终于做出了一番成就,她不会死在这里。

佩姬也想起了在战场的日子,每天伤员不断,有时候被敌人的炮火轰的半个月耳朵都听不到声音。血与炮弹充斥着她的生活,还要忍受男性士兵们的讽刺嘲笑,然后每天努力让自己做的比他们更好。她一直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坚强,可是梦中的最后却彻底击垮了她。

托尔过了二十多年无忧无虑的生活,他不用担心家庭,一心只想着冒险,足迹差不多踏满了整个地球。他可以挥金如土,也可以为了猎物潜伏荒野。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可能永远没有终点,他会一直奔波,无所顾忌。可是他确实也担忧着洛基,虽然洛基脾气不好总是和他不对付,他也知道他们不是一路人,可能一辈子都变不成一路人,可是就像两条直线一样,即使只有一个交叉点后就渐行渐远,他也想为了那一个交叉点而尽全力。

巴基曾经是勇猛的士兵,见过许多死人,自己也杀过很多人。战争结束后回到平静的生活却发现自己好像融入不进去。虽然军队安排的心理医生告诉过他这是几乎所有上过战场的士兵都会拥有的问题,可他好像还是过不去这个坎。他有过战友,大部分死在战场,见证过在乎的人死在面前的感觉是任何人不想经历第二次的,他却被迫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他觉得自己有责任,有责任保护他们,有责任为战友的死负责。心理医生说他钻牛角尖,他知道却放不开自己。

史蒂夫做过许多事,他当过士兵,当过画家,当过战地记者。别人一直称赞他负责又正直,是一位好人。他认为自己是营救小队的队长,自己有责任照顾好每个人,他也确实尽力去做了,只不过还是不敌环境的残酷。此次营救行动大致是要失败了,他不敢触碰这个想法,怕一旦认同就会卸了全部的力气。他必须带他们回家。

还好只是个梦,还好他们都还活着,还是七个人,一个团队。


热度 ( 10 )
TOP

© anruoxian | Powered by LOFTER